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我院暑期社会实践师生参加石家庄高新区“小橘灯”融合教育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01日  点击数:
 8月25日全国残疾预防日,我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师生走进星桥融合幼儿园,参加了由石家庄市高新区团委组织的“小橘灯”融合教育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主要包括座谈交流、幼儿表演、爱心捐赠和亲子手工DIY创作四个环节。我院党总支副书记庞俊丽在交流发言中介绍了学校服务地方的办学定位、学院U-G-I-S(大学—政府—研究机构—学校)人才培养模式、特殊教育专业发展特色、“爱心筑梦 ’益’起同行”志愿服务项目经验等,并与主办方高新区团委,参会方星桥融合园、建设银行就残健融合志愿服务的深度合作达成意向。 
社会实践队员全程参与活动,前期主要负责活动场地布置、手工材料准备、爱心志愿者培训等工作。在亲子手工DIY绘制风筝环节,实践队员耐心引导亲子互动、及时处理突发情况、尽心维护活动秩序,其工作表现得到星桥融合园教师和幼儿父母的肯定。活动最后,实践队员将团队吉祥物熊猫“盼达”玩偶逐一送到小朋友手中,并祝福他们幸福快乐成长。
通过参加本次活动,社会实践队员不仅以实际行动关爱守护特殊儿童,营造扶弱助困良好社会风尚,还深化了对“融合教育”理念的理解,在扩展专业视野、提高实践能力的同时,进一步坚定了自身从事特殊教育事业的信念。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