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我院小学教育专业被认定为省级一流本科专业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08日  点击数:
日前,根据《河北省教育厅关于公布省级一流本科专业验收认定结果的通知》(冀教高函202359),我院小学教育本科专业顺利通过省级一流本科专业评审验收,被认定为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展示出我院扎实而特色鲜明的专业建设成果。
小学教育本科专业依托初等教育专科专业建立。坚持以立德树人为己任,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秉承“厚人文基础、强学科专业、促育人能力、重个性发展”的人才培养理念,定位“立足石家庄,面向河北”,遵循“厚基础、宽口径、强能力、高素质”的人才规格。2011年成为河北省高等学校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2019年成为石家庄市公费师范生教育专业、河北省一流专业建设项目。2022年顺利通过教育部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
小学教育本科专业依托我院雄厚的教育学、心理学学科基础,依托亚洲十大信誉网赌网址排名师范教育底蕴,确立以能力为导向的合格毕业生标准。秉持“学生中心”理念,突出小学教师“多科”特质,形成了“四教、五特、六技”的专业特色。围绕“产出导向”,形成了以应用能力为目标的“四段渐进式”实践教学模式,截至2022年,已累计培养初等教育专科生2000余名,小学教育本科生900多名。
我院将以小学教育专业被认定为省级一流本科专业为契机,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充分发挥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的示范引领作用,不断优化专业结构,提升专业内涵,强化专业特色,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打下坚实基础。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