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我院新生入学教育亮点纷呈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19日  点击数:
为尽快让新生融入大学生活,我院于9月14日下午举行了极具特色的新生入学教育。全体班子成员、教师和新生近400人参加了活动。
党总支书记邢红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新生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通过大学生活实现自身的全面发展。党总支副书记庞俊丽以的学涯做主”为题为新生上了开学第一课,从自我认知、职业探索、职业目标、有效行动和评估调整等五方面细致的讲解指导。副院长孙志勇整体介绍了学院办学软硬条件,并就学院办学特色和人才培养模式等进行详细解读。
各专业结合本专业的特点和发展前景,分别开展了各具特色的新生入学教育,引导新生了解所学专业,规划自己的学习生活。小学教育专业在会场展示了师生的书画作品,在认师环节,每位学业导师与自己的学生亲切交流并送上真挚的寄语。在宣誓环节,全体在场师生起立,高举右拳,许下了“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履行教师神圣职责......”的神圣誓言;学前教育专业为新生精心制作实训室参观打卡车票,由童心童行团队学生带领参观手工教室、电钢教室、舞蹈教室、绘本馆、奥尔夫音乐教室等实训室,并进行艺术课程教学成果展示;特殊教育专业向全体新生介绍本专业“爱心筑梦 益起同行”特色助残团队,邀请新生加入其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应用心理学专业突出互动特色,老师们依次回答新生提出的系列专业相关问题,在细致讲解的同时鼓励新生以积极饱满的精神状态开启大学生活。
新生入学教育使刚刚走进大学校园的大学生们明确了大学生活的方向。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在大学的四年时间里自觉自省、自律自强,不辜负老师的教导、父母的期许,将自己的大学“装入简历”,立志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Baidu
sogou